十七小姐

十八线透明写手,学生党,爱发电同名

碧玉歌

女主绿茶且渣,三观不正

偏all向

ooc属于我,不喜勿喷



61.

温情准备了几天的帮助印月逃离计划,被一则消息断了后路——温旭死了,甚至尸首不全。他的头被赤峰尊聂明玦砍下,挂在城门上。

温氏这下彻底完了,温情想到,温若寒两个儿子都死了,就算这场仗赢的是温氏,温氏也回不到从前了。

温情急匆匆赶到印月住处,不顾随从的阻拦,一脚踹开房门,正在睡觉的印月的被惊醒了,在床上一个鲤鱼打挺,惊恐地看着温情。

温情恶狠狠地对两名随从说:“我要给她上药不许进来!”

“怎么了,着火了?”我赶紧穿上鞋子,跑到温情面前。

温情一把关上房门,着急并小声地说:“你现在没时间睡觉了,快走,温旭死了!”

“死了,他也太没本事了吧!”我看着温情手脚并用地在收拾东西,默默摇头。

“砰!”房门被人打开。

我和温情一齐回头,如同惊弓之鸟看着来人,来者眨着大眼睛,满脸笑容。

孟瑶,他成了温氏的客卿?我打量着他,他毫不吝啬地回报我一个笑容。

“温情医师,吾等奉仙督之命特来领印月姑娘去岐山不夜天,马上启程。”孟瑶还是如此的有礼,温情将我拉在身后,企图拖延,说道:“她身上还有很多伤,不宜长途奔波!”

孟瑶的眼神动摇了,但还是坚持说道:“仙督说了,马上启程。印月姑娘的伤,我们会有医师帮她治疗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温情还想说话,我反手拉住她,对她摇摇头,转而看向孟瑶,说:“那就启程吧,不夜天也不至于跟我一个姑娘过不去吧。”

“那么,请吧,印月姑娘。”孟瑶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温情有些担忧地看着我,我露出一个坦然的笑容,心里还是很慌张的。

整理好东西,孟瑶将我扶着我上了马车,车里只有我和他两个人。

“孟公子,温氏对人质都这么好的。”我将吊着的手臂搁在车窗上,说道。

“印月若是不嫌弃,私下可以叫我阿瑶。”孟瑶试探性地提议道。

我点点头,说:“好啊,阿瑶。”

如今去了不夜天,孟瑶又在温若寒手下做事,说不定以后在不夜天还要靠他呢,喊句阿瑶也不掉块肉。

“嗯。”孟瑶脸上有些兴奋,但他压制住了,转而开始担心,“印月,温旭还伤了你哪里?”

我看着他,微微一笑,明知故问道:“阿瑶问的‘哪里’是哪里啊?”

孟瑶脸红了,生怕这个问题惹身边的姑娘不高兴了,不安地搅手指。

“阿瑶怎么还脸红了。”我捏捏孟瑶的脸,说道。

孟瑶眼睛一亮,说:“印月不生气就好。”

“我怎会无缘无故生气呢!”我打了个哈欠,说道。

孟瑶细心地说:“印月若是困了,便睡一会儿吧。”

“多谢啦!”我倒头就靠在他的腿上睡觉,孟瑶身体一僵,心里默默乐开了花。


温旭的头颅被聂明玦悬挂于城门上,江厌离一下马车,便吓到了,幸好身边同来的金子轩扶了她一把。

“多谢金公子。”江厌离忍着不适,道谢。

金子轩听着江厌离疏离的语气,心中有些不舒服,但还是礼貌地说:“客气了,江澄将你托付我照顾,自然是要照顾好。”

“温旭都死了,那印月呢,有没有找到她!”江厌离立刻想起还在被俘虏的干妹妹,着急地问道。

“她……”金子轩躲着江厌离的目光,不敢说下去。

江厌离还想继续问,就有江氏门生来接她了。

“师姐,你去劝劝师哥吧!”来的其中一名江氏子弟对江厌离说道。

江厌离慌了神,问道:“怎么了,阿澄怎么了?”

“赤峰尊从温旭那儿拿回了印月姑娘的青霜剑,师兄抱着它,在房间里半天都没出来了,不吃不喝的!”江氏子弟解释道。

江厌离马上说:“快,快带我去!”

江厌离告辞了金子轩,跑着到了江澄房门口,房门紧闭,江厌离敲敲门,屋里传来江澄带着哭腔的声音,“我都说了,我身体不适!”

江厌离温柔地劝道:“阿澄,是姐姐,让我进来吧。”

屋里没声了,江厌离赶紧进去,在床头看见了抱着青霜剑缩成一团的江澄。

江澄抬起头,无助地喊道:“姐姐!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