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小姐

十八线透明写手,学生党,爱发电同名

碧玉歌

女主绿茶且渣,三观不正

偏all向

occ属于我,不喜勿喷






13.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我攥起拳头,心里很警惕。

“这就要问蓝湛了。”魏无羡嘴上听着无所谓,行动上,他悄悄牵住我的袖子,但从他侧脸中,我倒看出几分紧张。

“我……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……”

蓝湛专心观察这个洞,没看见魏无羡的动作。

“你们蓝家的地方你也不知道啊,”魏无羡忽然眼前一亮,“印月妹妹,看,兔子哎!”

我很惊讶云深不知处居然有活物,走上前,说:“真的是兔子啊!”

“无羡哥哥,那里是不是还有东西啊?”我扯扯魏无羡的袖子,问道。

“啊,好像是啊。”魏无羡反应过来自己的眼神过于炽热,害羞地摸摸鼻尖。

蓝湛冷着脸,目光似断刃般射在我和魏无羡身上,经过多次提醒自己需雅正,克制住自己的情感,对我说:“我去看看,你……好好待在这儿。”

魏无羡跟着蓝湛,说:“哎,机兄,我跟你去看看!”

蓝湛微微瞪了他一眼,继续走。

“噔噔”两声,这琴居然还会攻击人!

“啊,蓝湛,你们家的东西怎么还会攻击人啊!”魏无羡躲过一劫,问道。

“嘶……”我闷声一忍,蓝家的弦杀术,攻击除了蓝家以外的人……和其它东西,若不是我有点功力,怕是要血溅当场。

“呃……”我捂住脑袋,几次三番的弦杀攻击让我有点撑不住,头疼欲裂,前方魏无羡和蓝湛的说话声迷迷糊糊的。

不行,我不能这样坐以待毙,我静下心来,调整内息,稳定心性。

“印月妹妹,快来!”魏无羡在远处对着我喊道。

“来了。”我艰难地站起身,向他们跑去。

“这位姑娘是……”古琴前坐着一位女人,不知为何,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,但她看我的眼神有些不一样。难道……她察觉到我的身份了?

蓝湛规规矩矩地行了礼,说:“蓝翼前辈,她叫印月,是来云深不知处求学的。”

“求学的,印月姑娘家里可有什么修炼之人,我总觉得印月姑娘有些眼熟,还有印月姑娘手上的戒指,我似乎在哪里见过。”蓝翼以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我。

我到底还是有些惧怕她的眼神,我害怕她看出我是异类,若被她发现了,那我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。想到这儿,我有些控制不住的小后退几步。

蓝湛察觉到我的不对劲,侧身挡住我一些,对着蓝翼说:“前辈,印月家里只有她的母亲和姑姑,普通人家。”

“不是,我只有姑姑了,我娘不在了。”我开口道。

“不在了?”蓝翼的反应比魏无羡和蓝湛都要大,她紧接着问道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昨天,我去见了她最后一面。”

从蓝翼的反应中我猜测她或许知道我娘的一些事。

蓝湛听到身旁人的话,心中一惊,原来昨日她是去见她母亲最后一面,失去至亲的心情他明白,可是昨日,自己却是那样一副态度对她……

“你娘是什么人?”蓝翼似乎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。

我压住自己心里的紧张,说:“回前辈的话,我母亲只是一个普通人,做绣工的。”

“哦,能生出印月姑娘这样花容月貌的人怎会普通呢,我印象当中也有位艳色绝世的姑娘,她偷偷来的云深不知处,虽然我只见过她一次,但我仍能回忆起当时的情况。可惜……她是只狐妖。”蓝翼颇有深意地说。

她这番话让我胆战心惊,她这算什么意思!

“前辈,此话何意?”蓝湛微微皱眉,问道。

蓝翼笑了笑,说:“没什么,就是看见你们几位后辈,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。”

“那前辈刚才……”魏无羡摸摸鼻尖,“前辈刚才不说印月妹妹好像受伤了吗,您看看她哪里受伤了!”

“那印月姑娘上前来让我看看吧。”蓝翼说。

我赶紧行了一礼,说:“不必麻烦前辈了,印月无碍。”

“当真?”蓝湛关心道。

“我真没事。”我轻声说。

蓝翼突然叹口气,脸色苍白,无力地说:“看来我大限将至了。”

魏无羡和蓝忘机连忙跪下,一齐说:“请前辈放心,我们保证会完成您的嘱托。”

原来只是个将死之人,我挑眉,有恃无恐地看着她。

蓝翼看到了我的笑容,但无力说话,她逐渐化作烟雾飘散在空中,一块阴铁碎片掉落在地上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我盯着阴铁碎片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蓝湛不慌不忙地拾起阴铁。

魏无羡点点头,说:“哎,那里好像是出口,我们赶紧走吧,师姐和江澄肯定担心死我了!”

我盯着两人的背影,心中暗笑。

我是受了伤,状态不好,可我是只狐狸,听觉不差呢。

等我们走出山洞,江澄正好在找我们。

“魏无羡,你到哪里去了,你知不知道姐姐有多担心你啊!”江澄嘴上不饶人,但还是仔仔细细地检查魏无羡有没有事。

我拍拍自己的脑袋,该死,虚不受补啊,头好晕……

“印月!”

模糊中,我只听到了一个着急的男声。








大家新年快乐!2020年,我们一起向前努力!

猜猜这个男声是谁呢?




评论(5)

热度(2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