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小姐

十八线透明写手,学生党,爱发电同名

碧玉歌

女主绿茶且渣,三观不正

偏all向

occ属于我,不喜勿喷




15.

在床上躺着这几日着实无聊,江厌离每天都炖汤给我,江澄和魏无羡在我面前拌拌嘴,魏无羡还经常用他的小纸人逗我,蓝涣偶尔来几回,倒是蓝湛不见他踪影。

今天我终于能活动活动了,魏无羡拉着我的手臂,说:“今天我们要一起放孔明灯,印月妹妹一起来吧!”

“魏无羡,印月才刚好呢!”江澄默默扯开魏无羡拉着我的那条手,说道。

“阿澄哥哥,我都已经好了。在房间里闷了这些天,有活动干嘛不去啊!”我向江澄挑眉,说道。

“随你,我管你干嘛。”江澄别扭地说道。

魏无羡摸摸鼻尖,试探性地问:“那个……印月妹妹啊,等听学结束了,你打算干嘛去啊?”

“不知道,或许云游天下?”我嘴上是这么应付的,心里想着,若蓝家不分崩离析,我不甘。

“既然不知道,那去我们云梦玩吧,我们云梦山清水秀,风景好人也好。昨晚我们和师姐还讨论过了,我们想邀请你,去云梦。”魏无羡开心地拉住我,说道。

“好啊,云梦我还没去过呢!”我装作高兴的样子,回应他。

魏无羡伸出小拇指,说:“就这么说定了,拉勾。”

我笑着和他拉了勾。

魏无羡蹦蹦跳跳地遇到了聂怀桑,两人在讨论着放孔明灯的事。江澄站在我身边,咳嗽了两声。

“怎么了?”我转头看向江澄,问道。

江澄憋了半天,伸出自己的小拇指,说:“拉勾。”

见他这副别扭的模样,我成心想捉弄他一下。

“刚才不是拉过了吗?”我问道。

江澄瞪大眼睛,说:“那是和魏无羡,你还没跟我拉勾呢!”

“可是这又什么区别吗?”我用极其无辜的语气问道。

“当然有,不拉算了!”江澄气呼呼地甩手,语气中有几分委屈。

“好啦,拉勾就拉勾嘛,我跟阿澄哥哥拉勾。”说着我拉起江澄的手,拉了勾。

拉完勾,我侧身转到他面前,歪头问道:“这样阿澄哥哥有没有消气呢?”

“我才没生气呢。”江澄嘴上这样说,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。

而身后的聂怀桑,看透了一切。

到了放灯的时候,聂怀桑拿着他的灯架和几张纸跑到我面前,“聂公子,有事吗?”我问道。

“印月仙子,你是不是也要扎灯啊,给你,这是我们清河不净世的纸,可不是一般的纸哦。”聂怀桑说着把纸递给我。

魏兄和江兄看上去好像都对印月仙子有意思,我先讨好她,这样以后我再惹麻烦就有靠山了,嘿嘿嘿。聂怀桑心想道。

我接过了聂怀桑的纸,也听到了其他女修的闲言碎语,聂怀桑捏着扇子,很是不满,意欲和她们争辩。

我拦住他,轻声说:“不与小人论道理。”

聂怀桑点点头,突然感觉有人在背后推了他一把,吓得一激灵,灯也毁了。

等他转身一看,原来是魏无羡。

聂怀桑跟魏无羡抱怨了几句,魏无羡也跟他道了歉,便走到我身边,说:“印月妹妹,你看我这个兔子,好不好看?”

我穿过他,看见远处一个人的蓝湛,就这样遗世而独立。

“很可爱啊!”我笑着说道。

蓝湛瞧见了远处姑娘和少年们的笑容,心中再多苦闷,他还是压住了。没想到,魏无羡拉着印月朝着自己跑来,魏无羡还满脸笑容的对自己说:“蓝二公子,让你久等了。”

“无羡哥哥,你若要和蓝二公子一起放灯,拉我过来做甚,我可以跟聂公子一起放灯。”我手中拿着灯,眼光不曾落到蓝湛身上。

“哎呀,我是看蓝二公子一个人放灯太孤单了,人多热闹嘛!”魏无羡揽过我的肩膀,笑着说。

其实,魏无羡是有私心的,他想知道,流言是真是假。他觉得自己不信印月,这样的自己让自己讨厌,但是他就是想要个答案。刚才看印月的神情没什么不对,倒是蓝湛,魏无羡从蓝湛的眼神中看出了杀气。

“印月妹妹,你还没说,你要画什么呢?”魏无羡问道。

我摇摇头,说“不用画。”

“不用画?”魏无羡奇怪地看着我,蓝湛也惊讶了一下。

“白茫茫的,才干净。”我说道。

毕竟,只有肮脏的人才会向往纯洁的干净。

“你的想法好独特啊!”魏无羡说道。

大家一起放了灯,还许了愿。

忽然人群中发出一阵骚动。

我、蓝湛和魏无羡急忙过去,原来是金子轩不愿和江厌离一起放灯,甩袖走了,只留下江厌离一人。

金子轩,我也听别的女修提过,是江厌离的未婚夫,但看上去,两人的关系不好。

魏无羡听到大家的讲述,大怒,去追金子轩,我安慰了江厌离几句,便紧随其后,似乎忘了身后还站着个蓝湛。

“魏公子,别打了!”绵绵看着自家公子和魏无羡扭打在一起,却无可奈何。

“无羡哥哥,别打了!”我急忙和金家几名随从分开了二人。

魏无羡脸上淤青几块,金子轩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“云深不知处不可私斗,明日领罚。”蓝湛清冷的声音在大家背后响起。

“蓝二公子,是魏无羡先动手的!”金家随从替自己家公子争辩道。

我蛾眉倒蹙,说道:“难道不是他活该吗!”

金子轩第一次听到女孩子这么说自己,瞪大眼睛,却也不想女子动手。

我推开拦在我面前的金家随从,站到金子轩面前,说:“金公子,你好歹也是名门出生,怎不知颜面对一个姑娘的重要性。今日这般对厌离姐姐,你置她于何地,你就算有千万分不满,以这种方式羞辱你的未婚妻,算什么!”

金子轩和魏无羡一干人等都被眼前姑娘的气势惊到了,没人敢说话。

“你觉得无羡哥哥打你,你亏了,那你今天对厌离姐姐造成的伤害呢!不满却不以正确的方式解决,将气撒到别人身上,你这种行为与那些始乱终弃的,有何区别!还是说……金公子就觉得自己高高在上,世间万物都不如你啊!”我气急了,推了一把金子轩,甩手离开。

蓝湛急忙跟着我,说:“我们去藏书阁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