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小姐

十八线透明写手,学生党,爱发电同名

我在魔法界浑水摸鱼



39.



“不要把你的饼干屑掉在我的沙发上。”斯内普一边制作魔药,一边提醒我。



“不会的,我吃得干干净净,”我不高兴地撅嘴,想到德拉科的事,“西弗,你知道吗,德拉科前几天竟然对赫敏说‘泥巴种’这个词。我一直以为我对他的矫正教育有点效果,没想到,他还是跟卢修斯一样,‘纯血高贵’!”



“对于你的遭遇,我很遗憾,但是你的想法,我觉得很愚蠢。”斯内普装好魔药,冷静地说。



我不满地拍拍沙发,喊道:“西弗!”



斯内普抬头看我一眼,叹了一口气,解释道:“马尔福家族从来都是纯血至上,你怎么可能扭转他们的想法。”



“德拉科是个不错的孩子,我只是不希望他的眼界如此狭窄。”我将整个人陷进沙发里,“或许真的是我的力度不够大?”



斯内普心想,其实我不是这个意思。





“绍莱斯,快,我们要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抢一个好位置!”凯瑟琳和格蕾丝在我的两边,拉起我的手臂冲向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,抢到了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。



“一定要坐在这里吗?”我看着四周女生投来的带着熊熊烈火的目光,恨不得立刻换一个位置。



格蕾丝摇摇头,坚定地说:“不,这个是最好的位置,所有女生都在往前排坐。”



我无奈地将头别过去,正好看见坐在后排的塞德里克,他的旁边刚巧有一个空位。



塞德里克也看见了我,笑着朝我招招手。



“你旁边的位置有人吗,我可以过去坐吗?”我 用唇语跟塞德里克交谈,但我不能确定他能否看懂我的唇语。



让我没想到的是,塞德里克朝我点点头,并用唇语回应我,“我旁边的位置没有人,你可以过来。”



我得到塞德里克的回答,二话不说收拾好教科书,就往他那里跑,“格蕾丝,凯瑟琳,我去后面坐了。”



一名赫奇帕奇的女生见我离开了那个位置,立马补上,抢到了这个位置,露出得意洋洋地笑容。



“太好了,塞德里克,我还怕你看不懂我的唇语。”我安心地坐在塞德里克旁边,“坐在这里的感觉好多了。”



塞德里克笑着问道:“绍莱斯,你为什么想换位置,女孩子们都想坐在第一排。”



“我不想。”我托着下巴,洛哈特就从楼上走下来了。



洛哈特一开口就是跑火车的胡话,他那冲着我们微笑,引起一阵女孩子的尖叫声。



塞德里克尴尬地皱着眉,小声说道:“我能明白你的想法了。”



“亲爱的同学们,首先,先让我们来做一张测试吧!”洛哈特拿出一叠试卷,发给我们。



“洛哈特的志愿是什么,洛哈特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?”我满头疑惑,“我怎么知道啊,这算什么测试。”



塞德里克竟然还能下笔,他羞涩地告诉我,这些答案都在洛哈特的书里。



怪不得,我根本没有看他的书。



在大好人塞德里克的帮助下,我抄了他的答案,报酬是给他做一份小蛋糕。



“遗憾遗憾,你们竟然没有人知道我最喜欢的颜色是淡紫色。”洛哈特一边摇摇头,一边继续看试卷。



谁想知道你最喜欢什么颜色啊,我翻了一个白眼,偷偷捂住自己的耳朵。



塞德里克看见身边女孩的动作,无声地笑了。



“好了,同学们,我们今天上课的内容就是——制服地精!”洛哈特掀开了旁边的布,布下正是装满地精的笼子。



我冷笑一声,吐槽道:“他是从海格小屋旁边偷来的地精吗?”



地精叽叽喳喳地,随着洛哈特将笼门打开,它们肆无忌惮地开始搞破坏。



“梅林,不要扯我的头发!”格蕾丝对扯着自己头发的地精施了一个统统石化。



塞德里克将我护在身后,自己一个人对付这群地精。



“加油同学们,这只是低级的地精,你们一定可以制服它们的!”洛哈特缩在桌后,喊道。



教室里的状况不能说是井井有条,也可以说是混乱无比。



我狠狠地瞪了一眼缩在桌后的洛哈特,生气地举起魔杖,大喊道:“统统禁锢——!”



地精终于安静下来,洛哈特高兴地站起来,夸道:“漂亮的咒语,马尔福同学,拉文克劳加五分。”



“无聊。”我轻轻地说道,收拾好书本就离开教室。



“绍莱斯,等等我!”塞德里克也收拾好书本跟着我出来,跑到我身边,“绍莱斯,你好像有点生气了。”



“我只是觉得洛哈特的实力根本没有传说中那么强,他今天的行为,真是太荒唐了。”我瘪瘪嘴,“不过我要谢谢你,塞德里克,谢谢你刚才帮我对付那些地精。”



“不客气,”塞德里克脸上的笑容更深了,他似乎整个人都在发光,“你接下来有课吗?”



“没有了,我下午只有这一节课。”我抬头看着塞德里克,“怎么了吗?”



“我可以邀请你去参观我们的魁地奇训练吗?”塞德里克朝我眨眨眼睛,真诚地邀请我。



我问道:“可以吗,我可是拉文克劳哎。”



塞德里克默默松了口气,说道:“当然可以,这么说绍莱斯你同意了!”



“当然。”我笑眯眯地回答道。



我坐在看台上看着赫奇帕奇的训练,有人拍拍我的肩膀,我回头一看,是罗杰。



“罗杰,你是来看赫奇帕奇训练的?”罗杰是拉文克劳魁地奇的队长,偷偷看对手训练又可以理解。



“不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罗杰身材高大,他坐下来跟我说话,“我们的追球手昨天训练的时候骨折了,你知道吧。”



“知道……知道。”其实我根本不知道。



“我问过凯瑟琳了,你飞行不错,所以我告诉霍琦夫人 你是我们的替补追球手,明天下午我会给你来一次训练。”罗杰自说自话,说完还拍拍我的肩膀。



我勉强露出一个笑容,说道:“你们都安排好了?”



“当然,你不会拒绝吧!”罗杰靠近我,小声说,“多看一会儿,到时候告诉我们赫奇帕奇的战术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预告:下期有大型修罗场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